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
发布时间:2016-9-18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哪些好处?



1、税收减免

       认定后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降为15%,相当于在原来基础上降低了40%。

2、科研经费支持和财政拨款 

      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凭批准文件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办理享受国家、省、市有关优惠政策,更容易获得国家、省、市各级的科研经费支持和财政拨款;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将会是众多政策性如资金扶持等的一个基本门槛。

3、国家级的资质认证硬招牌

      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难得的国家级的资质认证,对依靠科技立身的企业更是不可或缺的硬招牌,其品牌影响力仅次于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4、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高新认定的企业,能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提供有力的资质,极大地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无论是广告宣传还是产品招投标工程,都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5、促进企业科技转型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是一项引导政策,目的是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持续主创新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6、提高企业市场价值

      证明企业在本领域中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开发能力,有利于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是企业投标时的重要条件。

7、提高企业资本价值

      高新技术企业是吸引地方政府、行业组织对企业实施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的重要条件,也更具有吸引风险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实力,从而推动企业快速投入到产业化经营中去。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需要具备的条件:

    1、必须注册一年以上的企业,最好是两年以上。

    2、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但不包含港澳台地区;

    3、近三年内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或通过5年以上的独占许可方   式,对其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4、产品(服务)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5、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30%以上,其中研发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10%以上。
    6、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1)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的企业,比例≥6%;
   (2)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0000万元的企业,比例≥4%
   (3)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0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比例≥3%
    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企业注册成立时间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计算;
    7、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60%以上。

 

认定流程: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八大领域:
(1)电子信息技术   (2)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3)航空航天技术
(4)新材料技术    (5)高技术服务业       (6)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7)资源与环境技术  (8)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评分标准:

高新认定采取百分制,企业需达到71分。

序号

指标 

赋值 

 1 

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30 

   2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30 

 3 

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 

20 

 4 

成长性指标 

20 

 5 

合计 

100 

 

 

  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属于一种税收政策是指依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08年4月联合颁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依照2008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以下称《税收征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以下称《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申请享受减至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



协会动态
2023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放心
群星汇聚,齐贺理事单位顺景财税
最新动态丨我会领导出席广东省乡
一周动态丨共建“广东省质量品牌
资源共享推动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
走进名企唯品会总部
调研交流|走进名企官栈
助力政府招商引资——走进博纳德
热烈祝贺|副会长单位广东顺德昶
领导关怀|省发改委领导莅临指导
知名品牌
恒大集团
蒙娜丽莎
碧桂园集团
中国金茂
邦典家品
广州市益光眼
三晶光学
广州市珠江水
广州振昊家具
广州犀牛发展
广州市白云区
广州昊王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