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促销活动有哪些陷阱?
发布时间:2015-2-6

   1.虚构原价: 促销前销售 600 元的商品, 在把原价抬高到 850 元后再打七折, 实际上并未让利。是一种较为典型的价格欺诈行为。

2.语义模糊:如"买一赠一",按照消费者的理解,应该是买什么商品赠送什 么商品。但经营者却往往是买台电视机赠送一瓶洗发水而已。

3.宣传不实:有些商家为吸引消费者而打出了全场几折的宣传,但到了柜台 前才发现,多数产品不参加活动。

4.返券限购:部分商家的返券促销活动,设定许多限制性的条款和条件,甚 至对促销产品不提供退换服务,明显违反相关规定。

5.免费圈套:免费品尝、试用、拍照等等,也往往是部分商家设下的陷阱, 其最终仍是有价消费甚至是高价消费。 如说是免费照相, 但底片要花钱买, 化妆、 服装等也都要另行收费;做免费美容时,被告知免费的只是服务,所使用的产品 要收费。

6.最终解释:部分商家在打折、降价、赠券等各种促销活动中,打出了"本 店(商场)保留活动的最终解释权"的话,任意解释活动内容,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针对以上不规范行为,特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 轻信商家的夸大宣传,应理智购物,自觉抵制;

2.对赠品则要当面检查清楚,看 是否过期或是否符合质量标准,并要求销售人员在有效票据上注明赠品名称、型号;

3.参与购物抽奖活动前应问清规则,以免掉进多重消费的连环套;

4.在接受 免费服务时,要了解活动内容和具体哪些免费、哪些不免费;

5.注意保留好相关 购物凭证, 以便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6.权益受到侵害时, 要积极主张权利, 及时投诉或举报。

 

 


协会动态
2023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放心
群星汇聚,齐贺理事单位顺景财税
最新动态丨我会领导出席广东省乡
一周动态丨共建“广东省质量品牌
资源共享推动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
走进名企唯品会总部
调研交流|走进名企官栈
助力政府招商引资——走进博纳德
热烈祝贺|副会长单位广东顺德昶
领导关怀|省发改委领导莅临指导
知名品牌
恒大集团
蒙娜丽莎
碧桂园集团
中国金茂
邦典家品
广州市益光眼
三晶光学
广州市珠江水
广州振昊家具
广州犀牛发展
广州市白云区
广州昊王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