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维权打假
产品质量举报投诉办法
发布时间:2015-1-15

 

产品质量举报投诉热线:12365

  12365举报投诉中心是我省负责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举报投诉的专门机构。当您发现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发现企业存在标准和计量违法行为,发现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客运索道、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请拨打电话"12365"举报。

 

举报投诉方式

   1、“12365”热线电话举报投诉。"12365"是全省质监系统向社会开通的产品质量举报投诉热线电话,一年365天,全天24小时服务。

   2、网上举报投诉:举报投诉人可以登录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按提示要求填写举报投诉的有关资料后提交,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gdts12365@126.com举报投诉。

   3、传真举报投诉:将材料传真至12365或020-38835378。
   4、来信举报投诉:邮寄至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举报投诉中心,邮政编码:510620
   5、上门举报投诉: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大楼7楼投诉科。

 

举报投诉要求


  举报投诉人应提供以下内容:
  1.举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被举报的单位名称(或个人姓名)、地址、违法产品名称及其数量、违法事实、举报人的联系方法等。
  2.产品质量申诉:举报投诉人的姓名、电话、联系地址及邮政编码;被举报投诉人的姓名、电话、联系地址及邮政编码;申诉请求、理由和事实经过,相关证据以及产品数量和价值、申诉日期等。
  3.以下产品质量投诉不予受理:
  (1)法院、仲裁机构或者有关行政机关已经受理或者处理的;
  (2)对存在争议的产品无法实施质量检验、鉴定的;
  (3)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的。


  举报投诉处理程序


  处理产品质量申诉原则


  1.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2.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原则。
  3.行政合法性和行政合理性原则。
  4.行政高效和便民原则。

 


 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及鉴定


  1. 受理以下单位或者个人的产品质量仲裁检验,产品质量鉴定申请:
  (1)司法机关;
  (2) 仲裁机构;
  (3) 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或者政府其他行政管理部门;
  (4) 处理产品质量纠纷的社会团体;
  (5) 产品质量争议双方当事人。
  2. 负责指定符合条件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承担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并由申请人与之鉴订仲裁检验委托书。
  3.负责指定符合条件的单位承担产品质量鉴定工作,并由申请人与之签订产品质量鉴定委托书。

 

  投诉方法

  遇到产品质量问题,请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65",并提供书面申诉材料。要求:申诉材料应说明何时、何地、何商店、用何种价格,购买了何种产品,购买后何时发现此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存在何种质量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具体帮助怎样协调解决,并留下申诉方与被申诉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将申诉材料和相关证据资料一并传真到12365,举报投诉中心将在收到申诉材料后的15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回复。



维权打假
如何警惕网银陷阱
消费者如何加强自我保护
消费者购买商品时应保留哪些证据
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
促销活动有哪些陷阱?
购买、使用商品时被侵权,应如何
产品质量举报投诉办法
消费者如何理性索赔
消费者投诉应注意的要点
消费者维权小常识
知名品牌
恒大集团
蒙娜丽莎
碧桂园集团
中国金茂
邦典家品
广州市益光眼
三晶光学
广州市珠江水
广州振昊家具
广州犀牛发展
广州市白云区
广州昊王集团